得到內分泌系統的支持

要得到內分泌系統的支持以不熬夜、高品質睡眠、不用咖啡因或刺激性藥物,服用花旗蔘、甘草、維生素B群,改善內分泌系統問題。

擷自《過敏,原來可以根治!》P234

提升腎上腺支持(Adrenal Support)-不熬夜、高品質睡眠、不用咖啡因或刺激性藥物,服用花旗蔘、甘草、維生素B群。

一、睡眠品質要好-不要熬夜,最好每晚十一點上床睡覺,一定要睡足八小時。要知道每晚十一點到三點是肝臟最忙碌的時間,如果我們在這個時候,可以躺平的話,肝臟將是平時的二至三倍大,開始充分工作,如果沒有足夠睡眠的話,則會加重肝臟的負擔。
二、避免刺激性食物-避免服用刺激性食品或是藥物,例如:咖啡、茶、汽水、可樂、安非他命、毒品等等。晚上六點之後千萬不要喝含咖啡因的飲料,若對咖啡因較敏感或腎上腺確定疲乏的人,更要完全避免。
三、服用花旗蔘-每天早上與下午(避免晚上服用),可服用花旗蔘粉0.5至1公克,最好是沖泡熱開水飲用。花旗蔘裡面有些成分是腎上腺皮脂醇的原料,所以吃花旗蔘可以補氣的原因就在這裡。
四、維生素B群-早、午飯後補充天然維生素B群,可以讓一整天精神很好,體力充沛。

了解甲狀腺支持-作體檢、問卷、唾液、抽血檢查

如果你有怕冷、體重增加或是下降,老是倦怠、皮膚乾燥、反應稍慢等問題,建議你檢查甲狀腺的功能。有經驗的醫師可以經由體檢的肌腱彈跳反應,查出甲狀腺是否低下。有些問卷也可問出個大概。現代的醫學檢驗技術一直在進步,甲狀腺荷爾蒙的檢測以前要抽血,現在已經可以從唾液中測出,相當方便。

甲狀腺功能與過敏問題會相互影響,一旦知道過敏患者的甲狀腺功能低下,就可以靠天然甲狀腺素的補充,或天然藥物的使用來改善甲狀腺症狀,如此一來,過敏問題也就更容易處理。

一般醫師所使用的甲狀腺西藥,是人工合成的甲狀腺素T4或T3,比較容易有副作用。自然醫學醫師向來比較喜歡用天然荷爾蒙,天然的甲狀腺荷爾蒙,因為來自真實、乾燥、潔淨的豬隻甲狀腺,不但沒有副作用,而且含有全方位的甲狀腺成分,例如T4、T3、T2、T1、還有碘以及其他天然成分,效果比人工甲狀腺藥物理想,而且在歐美醫學上已經使用一百多年,相當值得信賴。

至於提升甲狀腺功能的天然藥物有哪一些呢?其實和提升腎上腺功能的天然藥物有很大的重疊性,常見的草藥有:冬蟲夏草、刺五加蔘、高麗蔘、黃耆、乾薑、甘草、淫羊藿、紅景天、南非醉茄(Withania Somnifera)、變色鷲尾花(Iris Versicolor),另外,酪氨酸(L-Tyrosine)、天冬胺酸(L-Aspartic Acid)、茶胺酸(L-Theanine)、β-谷甾醇(Beta-Sitosterol)也有幫助。